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以打造人民满意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紧紧抓住农村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这个关键,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实现“矛盾不上交”,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4月2日,在陈庄派出所民警的主持调解下,一场面红耳赤、剑拔弩张的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当日上午,陈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任某某和闫某发生撕扯。经现场了解,原来任某某和闫某因为感情不和已离婚数年,心中各有埋怨,多次发生口角,这次因为任某某向闫某要儿子的电话号码闫某不提供,引起任某某强烈不满,一气之下出手打了闫某。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为了避免不良影响,民警决定回到派出所的调解室对双方做疏导调解工作。民警一个小时的讲道理摆事实,双方当时当事人均被民警的耐心和诚心打动,均意识到,虽然已经离异,但也应该放下隔阂,不应再为一些琐事争吵甚至大打出手,于是决定不计前嫌,握手言和。就这样,“矛盾结”变成了“和谐扣”。

  民警表示,他们在“百万警进千万家”的走访活动中虽然总会遇到这样类似的“小矛盾”,但是社会都是有家庭这个“细胞”组成的,只有把每家每户的小矛盾纠纷化解好,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和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