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今年2月以来,西安市网信系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仿冒官方机构、色情低俗引流、非法集资售彩、传播虚假信息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互联网站专项治理行动。各区县、开发区网信部门充分发挥“1+9+N”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多举措监管执法、多手段清理整治,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先后整治清理被非法冒用、篡改、跳转的异常网站500余家,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典型网站,维护了网络空间的清风正气。

雁塔区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优势,联动涉网监管部门、街办、园区,完成2700余家网站排查工作,提醒、约谈、整改异常网站160余家,联合公安处置3家涉黄涉赌违法网站。灞桥区联合公安对“西安醇阳雕塑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三美物流有限公司”“西安鑫美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等4家长期无人管理,被盗用传播色情、赌博等有害信息的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注销网站域名及ICP备案。新城区联动网络安全企业,开展网站清查摸排,会同公安部门联合处置。曲江新区联动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网页被篡改的异常网站41家,清理查删有害信息,注销闲置网站备案,并开展法规宣贯教育,压实网站主体责任,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航天基地分类梳理登记辖区企业网站平台,指导行业主管单位强化监管,修复安全漏洞,清除有害信息,筑牢网络生态“防火墙”,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