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请大家下楼做核酸,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凡进店人员一定要测温、扫码......”连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反复穿梭在各个小区和门店之间,这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话。‍

8月17日以来,按照延安市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主城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鄜城街道统一部署,9个社区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在辖区内设置85个核酸采样点,社区(街道)工作人员755人次、大党委成员2105人次、医护人员1105人次、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790人次参加核酸检测。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采尽采、不漏一户一人”,鄜城街道、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LED屏、流动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及时向居民发布核酸检测消息,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做核酸就是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一定会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把秩序维护的很好,大家戴口罩、间隔一米不聚集。”家住福泰小区的居民任贵琴说。

核酸采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采样居民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理等各项工作。为减少老人、学生等待时间,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帮助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无智能手机人员注册登记,提高了检测效率,使得整个采样检测过程井然有序。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感受到做好社区服务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截止目前,鄜城街道已组织开展5轮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检测267095人次。

按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街道、社区利用下班时间对辖区内门店、企业、小区、商场.....进行督查检查,签订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书,要求进店、进小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防控措施,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商户、辖区下发整改通知书,严格夯实属地管理责任。

下一步,鄜城街道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