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单位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体,丰富宣传内容,深入基层和辖区企业大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摸排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强化日常环境监管,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行业整治取得成效。

  一、 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一)多次开展扫黑除恶陕北说书曲艺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二)制作并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定边环保在行动 ”短信链接10万条,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生态环境领域黑恶势力线索举报途径和方式等,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截止2019年10月底,我局共设置户外广告牌4块、悬挂宣传横幅93条、宣传展板7个、宣传栏5面、文化墙6面、发放宣传单页3500张、发放宣传小册2000本、发送手机短信132000条、LED电子显示屏(3个)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户外宣传活动7次,扫黑除恶相关内容新闻报道10篇。

  二、畅通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通过设置专项举报热线0912-4218871,局一楼设有举报信箱、12369环保举报电话、现场接访等多种形式畅通涉黑涉恶涉乱举报渠道,收集线索、了解情况,最大限度的拓宽渠道,深挖线索,使问题线索的排查更加广泛和深入。

  三、规范台账记录,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切实做好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及时完善工作台账,规范线索案卷,做到“一案一卷”并及时进行归档保存。

  四、深化乱象整治,努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相结合,与生态环境日常执法监管相结合,细致摸排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深化行业乱象整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止目前,1、我局共排查出涉黑涉恶线索1条,已整治完成(相关企业已于2019年5月28日向定边县公安局报案);2、认真核查县扫黑办移交的线索两条,并已将核查情况上报县扫黑办;3、摸排出涉行业乱象线索28条,已整治完成28条,有力整治涉生态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以乱象整治促进提升生态环境监管工作质效,不断努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