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8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白琛东带领区政法委副书记安中等相关人员,先后深入榆阳公安分局党建阵地、指挥大厅、合成作战中心以及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龙,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赵少华,指挥中心主任杨奋祥等陪同调研。

  在党建阵地,白琛东详细了解了分局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管理、警营文化建设等情况;在指挥大厅,仔细查看了主城区“天眼工程”视频监控覆盖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小探头”建设等情况;在合成作战中心,认真听取了合成作战技战法应用、典型案例点评、机制建设等情况汇报;在扫黑办,了解了分局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在座谈中,充分听取了杜志龙关于“雪亮工程”建设、预警防范机制、警务改革等情况汇报,并就病残贩毒人员关押、事业编人员待遇提升、经费装备保障深入交换了意见。

  白琛东指出,今年5月份以来,以杜志龙同志为班长的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民警、辅警,大胆改革创新,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狠抓队伍教育管理,短期内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巡逻防控、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区委区政府对分局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队伍建设转变是满意的、肯定的。今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在组织关怀、经费划拨等方面将会最大限度地倾斜和保障。

  白琛东强调,“雪亮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规划好、建设好“雪亮工程”对社会综合治理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政法部门要加快建设进度,精心谋划、统筹规划、长远计划,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确保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打破部门壁垒,有效整合全区各类视频监控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互通。公安机关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强技术指导,确保“雪亮工程”真正为打防工作服务,为平安榆阳建设服务。

  白琛东要求,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关键之年,榆阳作为全市首善之区,要当好全市扫黑除恶的“排头兵”。分局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将专项斗争作为重中之中工作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线索核查、专案攻坚、宣传发动等方面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再下硬茬,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白琛东希望,分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保障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持续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突出实战练兵,提升警务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扎实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要求,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敢于担当、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