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思想根基,9月30日,合阳县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特邀县委党校教务科长王拴志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共计180余人参加。

  讲座以“开展主题教育,加快追赶超越”为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的要求、推动措施等三个方面,通过丰富的文献资料、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案例分析,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讲解了牢记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蕴。整场讲座紧扣时势,思想深刻,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统一认识。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扎实学习中省市和县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学思践悟、入心入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领会实质,把握关键重点。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台的背景、意义、作用和方法措施,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县局主题教育基本思路、基本方法和当前的8项重点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支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自我检查,深入分析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存在问题,抓好自我整改。三是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重点工作上来,紧盯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个当前最大的“大局”,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