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公安民警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每名公安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必须要经得起疫情防控斗争的考验,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以来,合阳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履职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警参与、坚守岗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役,合阳公安民警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部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坚定信心、决战决胜,落实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社会大局稳定,是公安机关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全体民警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渭南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带头”工作要求》,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戮力同心,决战决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之中。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履职,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骨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特别是作为纪律部队的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民警更应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源泉,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全体党员民警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始终坚定不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显担当,戮力同心战疫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县公安民警要把责任扛在肩头,用行动践行忠诚,冲锋陷阵、无私无畏,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