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近日,洛南 “政法夜校”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在县委综合六楼举行,西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及行政法学院教授彭涛受邀作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汪全锋,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礼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春景出席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县司法局承办,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秦立争主持。

       彭涛以《推进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依法行政的背景,依法行政的含义、本质及要求,对依法行政的思考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翔实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文明规范执法,依法阳光公正开展工作。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借鉴性强,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秦立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热潮,精心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县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切实把法治思维贯穿到执法司法全过程,进一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不断完善执法程序,压实压紧执法责任,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改革发展、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治理经济,依法协调和处理各种利益问题,确保将“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24字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要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准则,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谋划推动好当前工作,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明年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围绕社会治安形势变化,聚焦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及“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精心组织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秩序。要结合司法为民活动,以“3+N”机制及“133”机制等为依托,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解决一批困扰群众的疑难复杂案件,努力维护公平正义。要抢抓时机、灵活方式,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全力巩固“两率一度”宣传成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洛南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级政法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办)镇长、办事处主任及政法委员,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