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12月30日下午,洛南县召开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16个镇(办)党工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马建琦主持,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全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立争、县法院院长王礼武、县检察检察长马春景。

       会议听取了三要镇党委书记、石坡镇党委书记、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作的述法报告,其他党委(党组)书记以书面形式述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全锋对各镇(办)、各单位法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璩泽涛作了讲话,通过发放测评表形式现场对全县16个镇(办)及县直74个单位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汪全锋在点评中指出:各党委(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及省、市、县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全县法治工作成效及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党对依法治县的领导。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常态化。三是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步入正轨。四是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坚持靶向施策,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法治洛南建设再上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璩泽涛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做到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二要狠抓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落实关键措施,配齐配强行政执法力量,建立完善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加大法治建设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法治工作保障;四要开展重点督查,强化问责考核。推动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马建琦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党委(党组)于1月10日前将书记点评法治工作实施方案、述法报告及工作开展情况报县委依法治县办,由县委依法治县办汇总成册、编印存档。
       二要全面推进任务落实。重点围绕抓好“七五”普法收官,精心谋划实施“八五”普法工作;围绕法治政府“六大工程”建设,依法履职,细化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深化执法、司法体制改革,让行政执法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围绕法治建设年度重点任务,定期开展检查和专项督察,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同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结合,同冲刺完成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任务相结合,同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相结合,践行法治理念、体现法治思维、落实法治举措,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平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