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回顾即将过去的2023年,洽川派出所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接警处警、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矛盾调处、平安宣传、巡逻防护、治安清查、破案追逃......一个个平凡“小事”,在2023年留下一道道时光记忆。

忠诚:圆满完成系列安保执勤任务

全力维护处女泉、夏阳瀵景区旅游秩序,根据游客流量,动态调整工作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面和景区内各项安保措施。先后圆满完成五一、中秋国庆“双节”和“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开幕式及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的安保执勤任务。

荣耀:荣获“先进集体”三次

在“中国-中亚峰会”、“夏季行动”、“雷霆利剑”专项行动中,先后三次被县局党委通报表扬为成绩突出集体。特别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先后收缴气枪、土枪7把,缉枪治爆成效突出。在“雷霆利剑”专项行动中,仅用一个月抓获在逃人员5名,为全局刑事打击工作贡献了力量。

担当:追逃“三同步”法初显成效

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把追逃作为增强打击效能的手段和途径,坚持全警参与、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探索了所领导同步研判、民辅警同步发力、干部群众同步规劝为核心的“三同步”工作法,累计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8人。

奋进: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始终把队伍的“培、育、管、用”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因时因地适时开展小课堂、小培训、小演练、小比武、小战法“五小”活动,不断提升民辅警能力素质。1名民警被省公安厅特聘为公安大数据实战化应用专家,3名民警获市县表彰奖励。

敬业:双轮驱动提质增效

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强基固本提质效。持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领导率先垂范,做到治安巡逻、打击破案、业务考核亲自抓、亲自上,引导全所民辅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调休、伙食、合理布置工作、丰富业余生活,特别在县局党委大力支持下,对取暖设施升级改造,民辅警房间均有暖气供应,进一步将暖警爱警落实到实处。

平安:防溺水“三突出三强化”

辖区涉水景点多、游泳场地多、河渠池塘多。为此,洽川派出所把防溺水特别是夏季防青少年溺水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坚持突出重点人群强化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突出重点时段强化基层群防共治力量,突出重点部位强化景区安全防范,切实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守护:“五进五防”织密安全防护网“

扎根基层、耕耘基础”。常态化开展进农家乐、烧烤摊、小旅馆、出租房、快递点,通过拉家常、解民意、询社情,以点促面,将告知书、提醒函、宣传页发到人民群众手中,最大限度普及防诈、防盗、防毒、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相关知识,提醒辖区群众和外地游客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不断探索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落实落地。

创新:“洽力共建”绘制平安“警”色

立足辖区社会治安实际,秉承“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建立“洽力共建”群防群治队伍,形成联动融合、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联合夜间巡逻120余人次,检查行业场所60余家,整改隐患5处。

无畏:扎实推进“雷霆利剑”秋冬破案大会战

“雷霆利剑”专项行动中,洽川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局统一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力开展五大行动。短期内快速破案3起,抓逃5人,为全面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为民:学思践行“枫桥经验”

谱写爱民服务新篇章,洽川派出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户籍业务上门送证办证 5次,跨省通办业务6次,“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30起,慰问困难群众4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4起,救助群众3人。坚持“逢会必宣”,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进社区”、“宣传上集市”活动,为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针对性开展防诈骗、防溺水、防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宣传。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面对新的一年,洽川派出所将砥砺前行、奋勇向前。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谱写爱民为民新篇章。(通讯员:王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