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3月28日,商州区腰市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镇全体人大代表们肩负全镇人民的希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诚履行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和神圣义务,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未来。

会议氛围庄重热烈,各项议程有序进行。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腰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腰市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票决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与会代表们严格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腰市镇下一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腰市镇紧扣“五区”建设战略部署,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实施“两改两转三促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24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区“两会”要求,紧盯“五区”建设战略部署,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提升首位度 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全区发展中挑重担、扛重责、当好排头兵,奋力谱写腰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为更好助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我们必须以“赶考者”的清醒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干事业,践行嘱托交答卷,用心用情惠民生。全镇上下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镇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珍惜政治荣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腰市镇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陈家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