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谢谢你们了,及时帮助孩子落户,悬在心里十多年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12月25日,家住合阳县黑池镇群众车某将一面印有“服务热情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解决多年未解决的户口问题。

12月21日,黑池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办理户籍业务时,接到一群众求助称其女儿十几年未落户,现在孩子面临升学,为孩子上户口成了一家人急需解决的问题。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经了解,辖区村民车某早年在白水县经商与白水女子李某相识,后因李某与家里闹矛盾,两人遂回合阳共同生活,与家中不再联系,也从未回过老家,因长期未办二代身份证,导致其户口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至此,李某变成了无户人员,确认不了李某身份,双方就无法正常领取结婚证,在孩子出生时也办理不了出生医学证明,以至于孩子今年已经12岁了还是“黑户”,无法正常缴纳医保,对孩子学习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了解情况后,黑池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与县局沟通,同时与白水的娘家人多次联系,白水县公安局在确认李某身份后,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使车某、李某夫妇二人顺利领取了结婚证,同时在医院将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补办成功,经多方协调沟通,最终顺利为孩子办理了落户。

一直以来,黑池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争当群众知心人。(通讯员:杨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