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检察时空 >
分享

  “生命好比一树花开,或萧条或繁盛。既然选择繁盛,那便只顾努力绽放,纵芳华逝去,生命之花也会闪烁出耀眼的光芒。”这句话诠释着马转对检察事业的一腔赤忱。1987年出生的马转现在是渭南市富平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的检察官助理,兼职该院政治部新媒体宣传工作。

  入院八年来,马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使命,撰写的论文《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问题探析》获第六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三等奖。2017年7月,在全市检察机关公文写作知识竞赛中,她荣获二等奖;她编辑制作的H5《一院一故事:关中名邑意境富平》及《微暖司法救助检爱守护童心》在市检察院新媒体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她连续七年被评为富平县检察院先进工作者,三次被富平县委评为优秀公务员。

  马转深知“学习、学习、再学习”的重要性,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业务知识。为了适应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她挤时间钻研检察业务,通过自学于2012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工作中,马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识大体、顾大局,深受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在完成好繁琐复杂的案管工作之余,她担起了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重任,勇做富平县检察院AB岗位制度的探路人。马转从零开始,边学边做,通过不懈努力,改变了富平县检察院新媒体宣传工作的落后局面。2017年以来,她编辑制作的《微暖司法救助检爱守护童心》等14篇新媒体作品被陕西检察微信公众号转发,有35条微信被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转发,使富平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一度跃居全省检察系统微信公众号排名第三名。

  马转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善思善学,不论是统计工作、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还是受理案件及检委会工作,都能出色完成。她坚持每日审核业务数据,及时提醒业务部门案卡办理不规范问题,共上报统计报表60余次,均无差错,在市检察院组织的统计工作培训中多次被通报表扬,撰写统计分析42份,为领导掌握业务工作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确保所有案件网上运行,录入案件至业务系统1630件2941人次;共公开程序性案件信息1307件、重要案件信息185件、法律文书359份;独立组织召开检委会会议7次,审议议题30件,协助办理检委会案件49件;受理审查逮捕、起诉等各类案件245案436人;评查临渭区检察院案件6件8人、白水县检察院案件6件7人;全力协助业务部门解决统一业务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充分发挥支部组织委员作用,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党组织活动。作为富平县检察院“党建+检察文化”讲解团的一员,马转出色地完成了38次讲解任务。

  八载春秋谱华章,迎风扬帆破浪行。在检察战线上的八个春秋,马转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挚爱和深厚感情,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干警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