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提高广大民警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公安网络安全知识,近日,神木市迎宾路派出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公安信息网络教育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所长叶坤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公安信息网安全保密工作的“八条纪律”和“四个严禁”》、《公安信息系统数字身份证书管理办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使用公安信息网违规行为行政处分暂行规定》、《公安网络安全保密责任书》等公安网计算机和传输介质相关管理规定,特别是对公安网信息化设备使用、更新和注销等环节的使用规范进行重点讲解,就如何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公安系统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严禁一机两用,严禁下载各类违规软件,同时向大家讲解了违规操作公安网带来的危害。二是全体民警做好日常病毒查杀和病毒库升级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查杀病毒,修补漏洞,优化系统。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对公安系统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展好各项警务工作、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