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日,神木市迎宾路派出所认真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加大危爆物品管控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加强重点单位监督检查。全面排摸分析辖区危爆物品涉及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工作台账,认真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为重点,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抽查、暗访检查等形式,对涉危单位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督促危险物品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二是加大重点部位清查力度。社区民警逐一检查有可能为非法保存危爆物品、有毒化学品条件的房屋、院落、闲置厂房、仓库、地下室等区域,查明是否存在私储嫌疑。加强对废旧煤气罐的收缴工作,全面摸排辖区安全隐患。

  三是广泛开展多样法制宣传。将宣传发动贯穿于危爆物品清查工作之中,采取社区宣传、房东大会、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发动群众、广泛依靠群众,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公布举报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电话,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爆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