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3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视频调度会指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精心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和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高考事关千家万户,要全力护航考生道路交通安全,协调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送考车辆的安全性进行一次检查,对车辆营运许可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进行一次核查,坚决杜绝不合格的车辆、不合格的驾驶人接送考生。

  同时要在送考车辆通行的主要线路上安排足够警力,维护通行秩序,确保考生往返安全顺利。要强化考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必要时在考点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保持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安静。

  会议强调,各地交管部门还要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要强化出行引导服务,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点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点周边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