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不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4月15日再次查获一起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15日上午9时30分许,民警在307国道绥德张家砭公安检查站路段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陕K43XXX小货车驾驶员面对民警询问,眼神躲闪,神情紧张,答非所问,民警根据经验判断,驾驶员或车辆存疑。遂对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查。经查,货车驾驶员董某有吸毒史。本着逢嫌必检的原则,民警立即对董某进行了尿检,发现结果呈阳性。在证据面前,董某对自己“毒驾”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董某已被强制戒毒,驾驶证注销。

  【警方提示】据有关机构研究,驾驶员毒驾时,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后人往往会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驾驶能力严重削弱,极易引发连环撞车、群死群伤等事故。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