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2019年2月18日(正月十四)晚,天下名州绥德古城的街道上,有一群身着反光衣,头戴大檐帽的人不畏寒冷,依然不停忙碌着,他们分工协同,密切配合,沿着正月十五秧歌巡游路线,徒步推进,逐段清理主干道两侧路面和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并对沿行道树设置的警戒带进行反复检查,只为第二天的秧歌队伍扭的更酣畅,沿途的名州百姓看的更安心!

  为了确保今年秧歌巡游活动顺利行进,绥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党委政府部署,科学调研,周密分析,提前谋划,精细安排,于2月11日发布了《关于正月十五秧歌巡游期间道路交通管制的通告》,并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综合发布,广而告之,让人民群众提前知晓绥德县秧歌巡游期间的道路管制时间、路段、举措和绕行路线,并提醒市民在秧歌巡游期间尽量避免开车,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徒步出行,让辖区群众能够提前做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划,争取了大多数市民的支持。

  为了最大限度减轻警戒带设置和防护栏、指示牌设置对群众出行和沿街商户营业的影响。绥德交警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从14日下午起,开始分段通知文化路、西山路、望月路、政务中心新桥至永乐大道沿线以及车辆绕行路线上原步行街、北门坡、政府广场至实验中学等路段临时停放放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自行驶离。晚20时许,大队指挥中心和路面民警巡查发现,秧歌巡查道路沿线两侧人行道上,还有一些机动车为能及时驶离,影响到了警戒带的设置和部分隔离护栏的安放。

  为此,绥德县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大队大队长马晓江走上街头,带领民警按照既定方案,以理性平和的方式,逐段推进,逐个清理拖移违规停放机动车,并沿街完善警戒带拉设和隔离护栏设置。

  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截止晚23时30分,秧歌巡游路线上,路面违停车辆和人行道停放车辆全部清理完毕,为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秧歌巡游活动开辟了宽敞安全的道路场地。

  在对近3公里的管制路段进行车辆清理期间,绥德交警指挥中心和路面民警共电话通知移车268辆次,拖移机动车29辆次,设置警戒带近2千米。

  (图:李美 博奇 文:马良)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