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5月6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收到了一封来自西安游客许女士的感谢信,以感谢来安旅游期间大队铁骑队队员胡广兵、胡礼长在其孩子危难时及时伸出援手。



  5月2日上午,五一小长假第二天,车辆络绎不绝地从瀛湖干道进入瀛湖风景区,整个上午,瀛湖干道交通都处于繁忙状态。11时35分许,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胡广兵在瀛湖中学附近开展交通疏导和车辆分流工作时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准备掉头行驶。因担心造成交通拥堵,胡广兵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许女士告知车上小孩突发哮喘,呼吸困难,情况危机。在了解到情况后,胡广兵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了正在旗杆沟大桥附近执勤的队员胡礼长,要求其对前方路段迅速进行疏导管控,腾出一条“生命通道”。随后,两位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采取鸣警笛、喊话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让行,引导护送车辆向城区疾驰。12点02分,车辆安全顺利抵达了安康市中心医院,队员们协助家属将患病的小孩送进了急救室。期间,孩子的奶奶激动地向两位同志连声道谢,并询问两名队员名字,胡广兵、胡礼长同志觉得这是应尽职责,所以未告知其姓名。见孩子的病情稍有好转,在安慰好家属情绪后,两人便悄悄离开医院,立即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事后,许女士及家属不禁为两位铁骑队员在危难关头挺身救助的真情所感动,特意在回西安后发来感谢信。许女士表示,汉滨公安交警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其钦佩,感谢大队培养出了人民好公仆,让一个家庭免于遭受罹难。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