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9月5日是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逢五”行动的第二个统一行动日,根据陕西省交警总队组织开展的全省异地互查集中行动要求,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与铜川交警雷厉出击,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行动前,绥德交警与铜川交警对人员配置、任务分工、查缉勤务方式等进行了科学安排部署。行动中,两地交警协同配合,联手出击,采取定点蹲守和分散设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一盔一带”、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逆行、货车超限超载、危化品车辆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持做到“发现快,检测快,处理快,上网快”的“四快工作法”,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为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表达对违法“零容忍”态度。绥德交管大队还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现场报道整治情况,曝光典型案例。

  期间,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增发,榆林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谢长飞和绥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李宏亮到现场实地督导夜查工作,慰问执勤民辅警。

  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不仅使两地交警可以相互学习,加强执法经验交流,强化协作配合,还切实形成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处的执法震慑力度,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行动中,共查获酒驾8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6起,逆行1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