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受新冠疫情影响,绥德县义合镇中学4月7日正式开课,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7日上午,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义合交警中队走进义合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

  宣传中,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农村发生涉学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及其伤亡人数的情况,并利用典型校园周边交通事故案例,向校师生宣讲学生上、下学及其他日常出行中的驾驶电动车、乘车、步行等交通方式的安全出行常识,并对酒驾、醉驾常识进行普及并发放了各类交通宣传品。

  同时,民警还鼓励、倡导学生们在学习上力争上游的同时做一个遵规出行、文明出行的好学生,并且监督及纠正父母及家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 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交通安全宣传,使师生认识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启发学生遵守交规从小做起,教育学生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1台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传单213份,受教育师生达3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