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圆满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合阳县农业农村局按照《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玉米增密度提单产行动的通知》,全方位抓好玉米增密度提单产每个工作环节,认真实施试验示范,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行政推动落实责任。印发了《合阳县春玉米增密度提单产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由镇街具体负责落实,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将面积任务、产量指标分配到各镇街,并明确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

  二是技术配套宣传培训。组织农机、种子、农技专家共同确定了《合阳县2020年春玉米增密度提单产技术方案》,集中开展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镇街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的技术培训;其次通过融媒体中心、“合阳农技”微信公众号、录制音频村级广播、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进行宣讲培训;同时深入和家庄、路井等镇村,通过文化礼堂活动对主栽区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面授群众500人次。

  三是及时跟进开展督查。4月中旬,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镇街春玉米增密度提单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了示范方田落实情况,严格按照春玉米增密度提单产示范方田建设标准,筛选确定了路井新民、新池秦庄为县级示范田,随即进行相应补贴。

  四是精细实施试验示范。为了确保田间试验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农技站多方选定代表性试验地块,严格划区铺设地膜,争取减少试验误差,待雨适墒将带尺点播。示范方播种时跟进掌握播量,保证亩留苗密度达到要求,发扬了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试验示范精细扎实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