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IMG_257

为有效降低电动自行车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检查。

IMG_258

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标注,重点核对产品合格证信息与车辆外观、蓄电池品牌型号类型是否一致,电池仓是否存在篡改嫌疑,蓄电池及充电器是否符合产品质量的要求。深入排查了电动自行车头盔质量不合格、篡改电动自行车车速限制等问题。执法人员还在现场通过以案释法、现场问答等方式向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和周围群众普及了电动自行车头盔新国标知识,并与经营单位签订了《电动自行车规范经营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经营单位的行业自律意识和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IMG_259

本轮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30余家经营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相关规定,对3家违规销售更换蓄电池类型的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立案查处。下一步,市支队将紧盯电动自行车非法拼装、改装、加装等问题,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力度,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