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民生公益 >
分享
       “我经常看到一些贫困群众因为残疾、患病等原因,日子过得举步维艰,我就想如果有人能帮他们一把,也许他们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周谦在部队服役16年,2016年转业回到丹凤县后,他坚持用自己的一腔热诚,去扶贫济困,积极开展公益扶贫活动。

       2017年3月,周谦和龙驹寨街道西康村第一书记刘涛一同看望70多岁的一位阿婆,老人一人独居,日子过得很苦,临走的时候周谦给了老人200元钱,老人拉着他的手,深鞠一躬,就在这一刹那,他心里为之一振,点滴付出却得到了如此的感激。从此老人的身影总是在周谦的脑海里回荡,于是周谦动员其他有同样意愿从事公益的伙伴,去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2017年4月周谦联系西安青春与公益同行协会,为西康村联系到了3.86万元爱心物资,为3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并送给每户老人200元钱,为3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学习用品。有了这次经历,周谦认识到做公益必须众人拾柴,方能火焰高,于是在2017年6月1日,他牵头组建了一支由21名志同道合、充满爱心、投身公益的志愿者队伍——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目前协会会员已经达到500余人,先后为5个敬老院里的700多名孤寡老人送去了爱心物品和志愿服务。

       周谦做志愿服务的这几年,每周基本上都会组织一次公益活动,爱心足迹遍布丹凤县12个镇办30多个村和17所中心小学,发放爱心资金140.46万元,受助群众达到4960人。

      今年疫情期间,周谦向协会全体党员和爱心人士发出了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倡议书,仅一天时间,就组建了30余人的“朝阳协会抗疫志愿先锋队”,他们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排查住户300余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连续奋战一线20多天。周谦还招募了12名爱心美发师志愿者,先后为700余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人员义务理发,并筹集11300元的善款,购买了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和防护用品。周谦的付出,也得到了各级组织的认可,他先后被市文明办评为“最美志愿者”、“商洛好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