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了备战民航空管系统通信导航监视岗位技能大赛,4月20日至6月28日,按照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统一安排,维修室积极配合及时抽调教练,组成有力的教学团队,对VHF通信专业选手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工作。全力以赴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优的服务支持,认真完成赛前专业培训工作。

  培训前,教练员积极吸取前两届参赛的经验,认真解读本次大赛规程,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精心准备相应课件。

  培训中,按照技保中心统一部署,教练员将VHF通信专业培训工作分为基础理论,设备知识,操作技能及强化提升四个阶段。从规范标准、基础理论、专业理论、操作技能、仪器仪表使用等方面展开培训,系统的提升参赛人员的技能水平,每个阶段采用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进行定期考核,让每位参赛选手通过考核了解自身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弥补短板,尽快提升。

  针对通导技能大赛对参赛选手的实操能力要求高,实操成绩占比较大,教练员紧紧围绕比赛的重点和难点,细分详解理论知识,理清掌握实操要领,反复训练。同时加强仪器仪表原理的讲解及使用测量方法的培训,不断强化技能操作。

  短短近两个月的培训工作已经结束了,预祝选手在西北地区以及全国的通导大赛中突出重围,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