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深入落实警务保障部门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提升全警战斗力,蒲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紧密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创新思路,讲求实效,多措并举,积极备战练兵,稳步提升警务保障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打造综合素质全面过硬公安队伍。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谋划部署。一是召开实战大练兵安排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提高民警辅警思想认识,目标认知。要求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突出“做专、做精、做强”,提升练兵主动性和实际性。二是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目前警务保障工作及队伍实际存在问题,深入各部门、各警种、各基础单位展开调研,细致分析,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深挖根源,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探究解决方法,“缺什么,练什么”,突出训练实效。三是集思广益,汇集全体民警智慧,根据上级部门《警务保障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和县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操作切实可行,实战与实际工作无缝对接,练兵工作分层稳步推进的《警务保障实战练兵实施方案》,“学、练、战、用”相结合,为全面提升警务保障工作做好铺垫。

  结合实战演练,严格检查整改。结合当前面临的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警务保障室制定详尽的后勤保障计划,细化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措施,从人员、车辆、装备管理、物资储备等多方面入手,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警务保障室最大职能作用,在尽最大努力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发动社会力量捐助物资同时,组织专人每周对机关和所队的装备物资检查一次,把检查情况形成通报,对装备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健全问题及时指出,予以通报,限期整改,确保各类装备物资管理到位、性能良好。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和政委贾玉胜多次深入巡警大队、陈庄派出所、桥陵派出所和椿林派出所对车辆、装备管理以及后勤伙食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确保全局后勤管理和警务保障工作稳步开展。

  完善装备配备,增强实战能力。在疫情练兵期间,警务保障室组织专人对各所队财务管理、最小作战单元装备配备及装备室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并对值班民警随身携带的单警装备及执法记录仪佩戴情况开展检查,仔细核对防刺服、防弹衣、防护头盔、防暴盾牌、防暴警棍等最小作战单元中应配备的装备的性能和完好程度。为保障民警身体健康,迅速启动了战时后勤保障机制,成立抗疫警务保障应急队,下设物资管理组、搬运分发组、突发应急组、一线志愿组,既保障一线民警抗疫物资需求,又做到准确及时应对实际突发疫情需要,又突出党员民警先进模范作用。同时,从战时练兵工作提炼经验,从疫情实战中提升民警的实际作战能力。

  加强车辆管理,落实保养到位。为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迅速、及时、有效处置,警务保障室强化装备管理,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对机关勤务车辆及随车器材进行全面、细致、彻底检查,加强车辆日常保养工作。特别是参与巡逻车辆,指定专人管理,做到出车前必检查,交车前必记录。要求基层所队车辆由每天1次检查增加为每天不少于2次检查,警务保障室每周不定时对所队的车辆进行抽查,对于发现的故障及相关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排除,以确保车况良好,随车器材完整好用。疫情和战时练兵期间,警务保障室将向基层一线配发执法执勤10辆,极大缓解基层用车困难,同时还邀请车辆技术人员对新发放执法执勤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车辆保养常识培训,提高了驾驶员对车辆维护保养水平和排除故障的能力。

  强化饮食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始终坚持“队伍第一”原则,高度重视民警的后勤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和战时练兵期间民警工作比较辛苦的实际情况,警务保障室严把食堂防疫关、卫生关,提高民警伙食质量,确保执勤巡逻的民警有充足的体力、精力去工作。季节交替,气候干燥,容易上火感冒,警务保障室有计划地安排每周食谱,要求食堂少辣少油,清淡营养,食材渠道安全,每天安排不同花样饭菜。安排食堂工作人员统一体检,并制定疫情期间消毒及就餐规范。对派出所食堂进行抽查,保障饮食卫生安全。战时值班警力增加,警务保障室根据排班情况,为值班的民警、辅警添餐、送汤,保障值班人员有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抗击疫情和实战练兵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