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着力解决镇村干部缺乏大局意识、进取意识,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想担当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按照“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近期,西庄镇扎实推进“大提升转作风”专项行动。

 

通报处理“慢作为”,亮剑倒逼提质效。将监督检查贯穿主题活动全过程,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搞形式走过场的机关领导干部、村干部,区分具体情况,用好“约谈”武器,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责任。强力推动全体镇村干部深刻反思,正视问题,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凝聚合力,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信访积案大起底,“疑难杂症”再督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全镇治理重复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开展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系统研判案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因案施策,全力推进信访积案问题化解,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守好“责任田”。

 

督促检查常态化,驰而不息正风纪。从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上班着装等日常小事抓起,组织镇纪检监察室、党政办对全镇机关干部的工作纪律进行督察,通过现场签到、到各科室突击检查、与分管领导询问交流,详细了解机关干部职工工作情况,并对因公外出、公休、请假人员进行逐一核实,深入查找纪律作风问题,下茬整改,确保专项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建立针对性的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及问责制度,固化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西庄镇将持续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聚焦作风抓落实,向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亮剑”,及时纠治,实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激励全体镇村干部永远保持“赶考”精气神,积极转作风、树新风,勇担当、善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奋力谱写西庄镇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卫湖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