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秋收季节的到来,农村道路上三轮车、摩托车等“五类车”明显增多,来来往往的农用车辆穿梭在乡间小路,收获一年的辛勤和喜悦。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秋收”农忙季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了“秋收”时节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行动中,绥德交警坚持宣传先行,在运用新媒体广泛发布“秋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信息的同时,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镇村主要路口,免费为过往农用三轮车粘贴夜间反光条及严禁违法载人、应当佩戴头盔等提示语,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规,文明礼让,为秋收期间交通秩序整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整治期间,绥德交警以“减量控大”为目标,强化勤务考核,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及工作措施,构筑了“大巡逻、密管控、严防范”的新格局,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大队领导带头深入路面一线,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线中队组织警力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检查点,对各类农村地区车辆进行逐一“过关”筛查,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载超限、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非法改装以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每查处一起违法行为,民警都向当事人及群众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管教结合,形成了强大的整治震慑力。同时,绥德交警还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召集辖区农村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会,依托农村道路劝导站,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大力开展交通违法劝导,重点劝阻纠正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三轮车载人、短途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收到了良好的事故预防效果。

截止目前,绥德交警在秋收时节已出动巡查警力1700余人次,警车670余台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64起,全县未发生涉及“秋收”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效维护“秋收”时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