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商洛市丹凤县县乡村治理骨干的工作能力水平,11月1日至5日,丹凤县在蔡川镇留仙坪红色教育基地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李集合教授及团队,为全县各镇办、乡村振兴示范村及县直有关部门60余人授课。

9617432813cc7e06481efc9b75b7c14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纠纷解决与基层社会治理、全国典型乡村治理模式--积分制、乡村治理数字化--村级事务管理、“村民说事”乡村治理案例解读、乡村振兴和一号文件解读和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从自身角度看乡村振兴面临的问题,培训中学员们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主题讨论、案例分析、分组路演等形式,促使培训“施之有序、行之有效”。

7c3b45024c56bd8395786ae6a1e9522

本次培训以党建引领、治理有效为主线,旨在助力丹凤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的基层乡村治理骨干人才,努力实现“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发展目标。采用理论学习与案例深度剖析相结合,将学员分成了10个小组,每组6人,各组分别安排一位班长全程跟进,观察学员每日学习表现、记录学习情况,形成每位学员的学习档案,做到“学有所依”。同时,助教老师会将每天学习产出及时汇总、打印并发给学员,做到“学有所产”。采用学分制和晋级淘汰制度,循序渐进、层层深入,最终将从60位学员中选出30人晋级到下一阶段的产业能力提升培训。

24dbd54d270cec1035bb0ab4d979661

副县长龚富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大家要端正态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下足劲,脚踏实地学习,专心致志研究,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勤于思考,加强交流,力争通过思考、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推动工作的能力。(供稿:李琪)

b25181988cf19db74a2152779e76ca5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