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浓厚氛围,渭南市合阳县洽川派出所多措并举,全面打造安全屏障,助推平安建设效果显著。

“一村一警”,架起警民连心桥。坚持以“零发案社区”为抓手,利用两个警务室及四个警务工作站,使全所民警深入了解辖区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和真实情况、真实想法,着力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急、难、盼、愁等热点问题,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努力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满足群众新要求。

安全宣传,多样举措不停歇。为确保宣传工作全面开展,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商铺、进集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防灾、防火、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洽川派出所出动警力30人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切实为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的稳定。

“警民相约”,为群众排忧解难。平安建设开展以来,洽川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警民相约、警民守望”活动。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收集、整理群众纠纷和存在的治安隐患,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化解难题,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创新机制,化解矛盾有尺度。洽川派出所民警在原有“2+4”警务联合调解室,即两个警务室加4个警务工作站,又自行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创新总结“3+5”即三力量(视频监控、巡逻防控、治保力量),五步工作法(积极排查纠纷、主动提前介入、及时化解矛盾、快速消除隐患、实现群众满意),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之中,有效的保障了辖区矛盾纠纷的降低,用真心真情为社区群众圆上平安梦。

“亮灯夜巡”,守护平安保和谐。坚持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防控、风险隐患排除、安防知识宣传等工作,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广泛发动“洽力共建”群防群治队伍参与巡逻防控,提升震慑力、管控力。全面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