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2210575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3月21日,山阳县城关街道胜利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煜主持会议,街道50名议政代表和30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城关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报告和城关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工作报告,票决通过城关街道2024年民主实事候选项目报告。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街道人大工委要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大二中全会和中省市县人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和“保持社会稳定”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把握发挥人大职能与促进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走向深入,奋力谱写城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街道人大工委要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贴近民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办理好议政代表会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群众,为人民尽心、为发展尽力、为事业尽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为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贡献城关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重要会议、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向党工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规定程序,把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二要忠实履行各项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鲜明主题,也是议政代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紧盯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目标,以更加精准、务实、高效的监督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多做出谋献策的事,多做推动落实的事,为各项发展添加动力和正能量。三要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强化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促进民生实事落地有声,坚持深入基层和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反映上来,全力办好教育、产业、基础设施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要积极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当好反映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不断增强全办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蔡铭 刘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