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自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按照县局党委关于大练兵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和实战实用实效的练兵原则,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为目标,“五强化”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增强民辅警的战斗力。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利用每周所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渭南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带头”工作要求》《蒲城县公安局加强队伍管理十项规定》等规定,教育引导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要求全所民辅警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出警戴口罩,归来人车要消毒。

  强化纪律作风整顿。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上班签到,下班点名,民辅警认真查摆个人在思想、作风、纪律、内务管理、警容风纪和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对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蒲城公安良好形象。

  强化谈心谈话。疫情防控期间,全所民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面临着超负荷的身心压力。所领导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积极开展“四必谈、六必访”,与全体民辅警进行谈心谈话,联系县局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活动。通过与民辅警谈心交心,及时掌握民辅警的工作生活近况,了解思想状况,解决民警辅警的思想问题和后顾之忧,让民辅警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利用疫情期间各小区、村组实行实名制出入登记制度,抓住有利时机,各责任区民警深入各自管辖小区、村组精准完善“一标三实”信息录入。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还未外出的返乡人员,按照县局下发信息采集任务,按照“见面核查,一人一档”的原则,认真开展入户排查,夯实派出所的基础工作。

  强化体技能训练。该所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开展业务知识指导和培训。每日点名结束后,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车辆查控、队列训练、擒敌拳等基本技能学习。在训练中,各参训人员严扣细训,精益求精,认真做好每个动作,力争做到规范标准、整齐划一。

  下一步,罕井派出所将把实战大练兵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结合起来,与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练兵措施,实现队伍整体素质、民警警务实战技能、业务工作能力“三提升”,凝心聚力完成2020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