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为了全力做好“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平安创建工作,提升“平安丹凤、平安棣花”创建工作“四率一度”,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熟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11月6日,丹凤县棣花初级中学开展了“平安创建”暨“《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丹凤县棣花镇党委副书记王引荣参加活动并讲话。商镇交警中队、棣花派出所,棣花镇维稳办、司法所受邀参加活动并对师生做了安全法制教育报告。棣花中学副校长王学红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商镇交警中队宣传了《道路交通法》,教育广大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棣花派出所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和“未成人保护”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给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制教育课。棣花镇司法所对《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体系构成做了简要介绍,并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颁布《民法典》在现实生活中重大作用,勉励全体师生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建设以法治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文化。
        棣花镇维稳办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的深远意义,并对“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期间,棣花镇党委王引荣副书记带领各单位向全体师生发放了平安创建知识读本和平安创建宣传单300余份。
       最后,丹凤县棣花镇党委副书记王引荣做了讲话,她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法制观念,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为全镇的平安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