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平安西部 >
分享

小小的一张身份证是连接群众与民警之间的情感桥梁。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户籍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女孩,并为这位女孩办理了一张“最美身份证”,用真情连起“警民桥”,用一个个暖心利民的故事让一张张普通的身份证有了属于它自己的温度。

3月25日,一位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女孩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户籍窗口。见此情况,户籍室民警立即上前出门接待,耐心了解情况,经询问其家人得知,该女孩因身份证丢失,特到窗口补办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情,合力将女孩推到人像采集室,考虑到女孩行动不便,户籍民警与其家人细心为其调整姿势,在一次次的尝试后采集到了一张“符合标准”的身份证照片,随后成功为女孩采集了指纹,办理了身份证,并将其安全护送到门外,同时向其家属表示,待证件制作完成后,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谢谢你们,真没想到办理一张身份证还有这么周到的服务,真正感受到了人民警察实实在在的贴心......”女孩母亲笑着向民警说道。

窗口虽小,却联系着千家万户。黑池派出所始终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窗口服务中,深入推进为特殊群体服务,用心考虑特殊群众需求,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通讯员:杨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