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税惠春风进校园。4月14日商南县税宣小分队走进商南县京师伟博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税收启蒙课,将税收的小小种子,种进小朋友的心田。
       课程以一则短视频开场,从小朋友“童童”的视角讲述了税收在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国家富兴中的强大作用,通过动漫的形式拉近了小朋友与税收间的距离。小小税收宣传员王承暄小朋友向大家介绍了税务制服,带领小朋友通过税务制服了解税收职业,并教小朋友们认识了“税”字。税宣队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介绍了税务干部的职责使命,税收收入的来源、税收的作用以及税收与小朋友们生活方方面面的联系。通过课堂教学和互动问答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逐渐揭开税收工作的神秘面纱,尤其是在了解到税收的作用后,小朋友们又纷纷为自己能够为税收工作做贡献感到无比自豪,树立了依法纳税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随后,税宣队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玩具,发放了税收优惠宣传资料,并聘请26名小朋友担任“小小税收宣传员”,授予了荣誉奖章。获得奖章的小朋友开心的表示会将今天学习的税收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最后,税宣队员又为幼儿园财务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国家在幼儿保育和教育中有关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现场辅导了申报业务。
       幼儿园负责人杨涵对税宣队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幼儿园会积极履行依法纳税义务,在教学活动中增设税收普及相关知识,积极发挥校园与家庭、校园与社会的税收宣传桥梁纽带作用,携手“童”心,为助力税收发展同向发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