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提高群众法治观念,优化镇域法治环境,重点做好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4月15日晚,商南县司法局试马司法所在试马社区——举办“法治夜校”《民法典》专题讲座。
 
     在讲座仪式上,试马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林珊提出:一要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村干部的法律水平,因地制宜地开展法治讲座活动,希望村组党员干部群众以“法治夜校”为契机,提高自身法律素质;二要建立试马镇法治夜校专题讲座机制,巡回各村利用有利时机开展法治讲座,切实提升全镇群众的法律素养,让群众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在生活中能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讲座活动中,试马司法所所长陈林着重讲解了民法典的编撰历史以及民法典中较以往法律条文中新增的法律亮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让“生硬”的法条变得“鲜活”起来,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让民法典真正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此次学习,试马社区的党员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同进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各类生活实际问题,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巡讲内容丰富有趣,通俗易懂,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法治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试马司法所近期将联合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在全镇各村巡回开展法治夜校《民法典》和《人民调解法》等专题法治讲座。确保宣传范围覆盖整个村(社区)。推动农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全镇干部的法治水平和群众的法律素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