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5月25日,商南县赵川司法所组织辖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讲堂活动。
       活动上,司法所长魏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通过集体收看法律视频、列举近期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等方式,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做到不听信、不轻信、不转账,谨防“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同时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坚决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现涉嫌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和人员要及时反映。
       最后,结合近期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司法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做出了严格要求。一是强调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要求。重点对报告、外出、请销假部分进行了重申,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无正当理由不得请假外出,有正当理由的要严格按照规定提出申请;二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勤学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多观看法律视频,多学习法律读本、法律宣传册等,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的同时做到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争做与法同行的好公民。(汪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