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专题报道 >
分享
        近日,商南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已故贫困户受害人刘某的妻子宋某提供法律援助,依法为其挽回经济损失36.76万余元。

       案情回顾:
       原告受援人宋某,女,家庭农村妇女,商南县富水镇桑树村人,系已故受害人刘某的妻子(系村在册贫困户)。 2018年12月17日,受援人宋某丈夫刘某在为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商南县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电力公司)清除妨碍架变压器施工路段高压线下自家的两棵泡桐树时,在砍树过程中不幸被倒下的泡桐树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死亡事件发生后,经县信访、镇政府、村委会及刘某亲属多次调解无果后,刘某亲属宋某无奈只好起诉索赔,因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申请法律援助。经审查申请人符合援助条件,县法律援助中心决定给予法律援助,并由法律援助律师彭湃承办此案。
 
       案件办理:
       彭湃律师接到案件后,立即着手办理。为查清案件事实,多次到事故发生地,就事故发生的详细经过以及导致刘某死亡的泡桐树在砍伐时的施工操作、受伤位置以及伐树的原因和事故发生时的现场目击证人进行走访和详细调查,结合公安机关事故调查卷宗,在此基础上为受援人写好诉状,递交法院立案。
       该案于2020年10月在商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审理过程中彭律师根据本案事实,依据充分的证据和法律规定,在庭审所发表的质证、辩论观点得到了法院的支持,遂依法判决电力公司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36.76万余元,使这起长达近两年未能解决的赔偿纠纷案通过诉讼渠道取得了圆满的解决。
       宋某上有年迈且体弱多病的婆婆,下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幼儿,还有患重度残疾的公公和弟弟需要她照顾,丈夫的死亡使这个家庭失去了唯一的壮劳力,更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在法律援助的服务下,维护了刘某近亲属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

       法律援助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民心工程。也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法律援助为民服务办实事,将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