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分局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以练备战,锻造精兵,誓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高新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9月23日下午,高新公安分局在高新天下汇购物中心组织开展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反恐实战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在高新天下汇购物中心发生一起持刀伤人、劫持人质的暴恐事件。公安分局在接到巡逻民警的警情汇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结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根据案发现场回传影像,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由威龙特警队民警负责现场处置。经过武装警戒、谈判攻心、机动处置,两名暴徒被全部制服,人质被成功解救,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过程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旺余高度关注,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立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卫平,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麦绪等领导以及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新落成的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了整个演练过程。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赶赴现场亲切慰问了参战民警。全体参演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誓保大庆安保万无一失!

  本次反恐实战演练,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10余人。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实战演练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增强了警种协作能力和快速反应水平,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和社会安宁,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