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榆林市交警支队《关于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紧急视频会”精神,预防和减少涉及大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提高货车司机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深入推进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稳步推进。2019年11月14日,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崔家湾中队民警在242国道绥德县德新路路段开展了大货车驾驶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提示活动,为广大货车司机送上了“平安大餐”。

  活动中,民警采取执勤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为司机朋友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在驾驶室侧面粘贴宣传卡片等宣传资料。同时向广大货车驾驶人讲解了大货车超速、超载、逆行、酒驾、醉驾、弯道强行超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冬季驾车出行的注意事项和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并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让驾驶员从思想深处受到触动,认识到守法、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教育驾驶员们加强安全意识,时刻提醒把后果想在前面,把风险记在心中,自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致广大客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货车出行安全须知》900余份,粘贴车身警示即时贴200余张,设置活动展板6块,有效增强了大货车司机的守法文明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