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法治山阳建设规划设计、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深化提升的关键一年。近期,山阳县分局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点评法治工作,积极有效提升严格执法水平,为推进山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法治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委员为副组长的法治工作点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以强化宪法实施宣传及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步骤。并召开法治工作点评动员会,对点评工作做了全面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各股、室、队、站开展自查,全面广泛深入查找法治工作中存在问题,把问题找准,提高点评工作的针对性,积极主动落实生态环境法治工作责任。

       二是认真自查,扎实推进。组织召开了法治工作点评专题会,各股、室、队、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法治工作自查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对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环评股、生态股等涉审批股室法治工作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思路,要求强化制度约束和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执法和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三是认真梳理,全面整改。针对点评指出执法案卷适用法律条款不准确、不规范等3个问题,在各、股、室、队、站认真梳理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督察整改办公室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及时指导督促,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确保点评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