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12月16日,商洛市委第一督察组组长、市纪委常委余红松一行三人对商南县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青山镇、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环境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在天鹿酒店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督察汇报会,会议由商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志学全面汇报商南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检察院院长郭宝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商洛市督察组组长余红松对督察情况进行反馈并作讲话,督察组对商南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商南县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方面,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效,履职尽责到位,特色亮点明显,工作成效显著。

       就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余红松强调,一要持续学习,提高站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二要主动担当,扛牢责任。党政负责人要全面落实职责,积极履职尽责。三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必须深入领会,结合实际,列出清单,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四要再添措施,提升水平。对照法治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任务、以督促建,提升工作水平。

        商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就如何贯彻落实督察组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聚焦主体责任,扛牢职责使命。二是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营造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