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洛南县司法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迅速反应、措施上果断有力,严格落实上级和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抓住“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个根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注重警示教育,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贯彻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抓牢“四项教育”,增强政法干警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牢牢抓住政治教育。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印发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等资料,确保人手一套,下发了《学习日程安排》,通过集体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心得体会学与交流研讨学、书本学与实地学相结合方式。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通过“学习强国”纪念党建百年专栏《党史百年·天天学》、县委政法委组织的政法干警轮训、“政法夜校”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特别是学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是牢牢抓住党史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开展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赴北宽坪、葛牌镇、习仲勋故居、习仲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锻炼,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忠诚本色。



 
       三是牢牢抓住警示教育。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廉政课两次,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和《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干警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坠落的新星》、《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同时,深入洛南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干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四是牢牢抓住英模教育。组织干警观看由中央政法委策划,中央政法各单位宣传部门联合指导的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积极参与全县“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曾获司法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调解能手”的洛南县司法局石门司法所所长苏荣军、曾获司法部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洛南县司法局永丰司法所所长冀鹏两名同志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同时,运用“洛南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宣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推动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通过抓牢“四项”教育,全体干警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扎实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化,目前为止,我们已开展学习教育环节督查检查2次,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田间地头普法、人民调解案卷评查、选聘基层人民调解员、调解矛盾纠纷、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法律服务、《民法典》专题讲座、全国两会矛盾排查化解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场(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