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3月29日,洛南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洛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雷军为全县司法行政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县纪委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素缎作了廉政教育报告。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牛钧正主持。



 
     会上,雷军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全体干警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认真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培育“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作风建设贯穿到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吃透基本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助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树立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唐素缎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系列重要指示逐一做了解读,并通过身边人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争做忠诚、纯洁、可靠的司法行政干警。
      牛钧正在小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学习法纪,熟知法纪,遵守法纪,把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作为始终坚守的原则,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时刻铭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使手中权力真正成为服务人民的工具;要严于律己,树立标杆,锻造司法行政铁军,全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完成,确保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