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4月3日,洛南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会议在司法局6楼会议室召开,司法局机关干部、局属单位、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司法局党组副书记牛钧正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雷军对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对商洛市学习环节有关问题的反馈及指导意见,全省、全市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班上的讲话《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分析总结了我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第二环节主要是查纠整改,要紧紧围绕“五看”,采取领导带头查、干警自己查、同事互相查、组织约谈查、群众帮助查等方式,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深入排查掌握司法行政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扎实开展律师、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边查边治、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要坚持对标对表,压茬推进,着力抓好三方面的工作落实;要把握问题导向,聚焦整改抓落实;把握目标导向,聚焦重点抓落实;把握效果导向,聚焦民意抓落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查纠整改的标准。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各个环节,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进一步夯实责任、协作配合,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压茬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