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元月16日上午,为落实好相关部门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安监中队安排民警前往陕西交运集团,检查督导交运集团春运前的安全管理工作。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一运营车辆右后轮磨损严重,当场要求公司立即更换

  交警新城大队要求交运集团,一要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落实企业的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各项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二要严格落实车辆GPS动态24小时监控制度,认真做好监控记录可台账,确保集团所有车辆都能严格执行客运车辆“84220”安全行车制度,严防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三要认真汲取京昆高速8·10、京港澳高速6·29、灞桥区11·13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切实做好驾乘人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及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

  其中,对行驶里程达到80万公里的车辆要坚决停运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对车辆及时进行报废,保证所有参运车辆每个机件运转正常,灭火器、防滑链等安全防护设施齐全有效;所有驾驶员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始终把安全行车做为最终目的,做到依规、依章、依标志标线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开赌气车、英雄车、故障车,不出现超速、超员问题,坚决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努力实现2019年度春运安全生产零事故、零违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