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3月12日,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安监民警深入辖区校车使用单位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学校中要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发现违法接送学生车辆和黑校车的车辆号牌、运营线路、时间、地点和单位,及时上报,配合职能部门精准打击。同时,要求校车人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能让校车出现压线、越线、离线、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现象,更要杜绝周内饮酒驾驶,要把安全在身、责任在心,烙印在脑海中。

  据悉,为把“扫黑除恶”攻坚活动引向深入、加强校车使用单位和校车服务单位的法制观念、让“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深入人心,同时提高乘坐校车的学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学会自我保护能力,3月以来,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开展春季“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教育暨隐患排查大检查活动。

  当日,交警未央大队安监民警检查了到场的10辆校车机械设施及车内安全配套设施、逃生门,确保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在必要时能顺利使用,并要求校车保持车厢干净卫生、空气清净、安全带摆放整齐、车辆机械安全干净。最后,安监民警组织30多位学生和老师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演练中,学生遵照上车后排先上、下车前排先下原则互相礼让,老师互相配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