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12月29日零时许,西安地区普降小到中雪,致使101省道蓝田山区段路面和108国道周至山区段路面积雪1到3公分,210国道沣峪山区段路面积雪达到8公分。

雪情就是命令。西安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配除雪机械和人员及时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并联系公安交警部门,对山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大型除雪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全力清除主车道积雪,养护人员奋力清理急弯、陡坡、阴坡路段积雪,在桥梁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及时抛撒融雪剂和防滑料,重点防滑路段除雪机械和人员反复清理,并摆放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截止到17时,公路行车道基本无积雪积冰,秦岭山脊以上路段因海拔高、气温低、降雪量大,在除雪机械清理的同时,养护人员再次撒布防滑料防止路面结冰。据悉,此次除雪保畅西安公路管理局共出动除雪机械23台、清雪人员155人,撒布融雪剂34吨,防滑料18立方米。

截至目前,101省道蓝田山区段和108国道周至山区段积雪清理完毕,210国道沣峪山区段主车道清理完毕,辖养路段通行正常。西安交警长安大队于12月29日18时至12月30日14时在沣峪口对210国道长安段进行交通管制,周至108国道板房子镇厚畛子段进行交通管制。在此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谨慎驾驶,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