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2023年寒假已经到来,未成年人寒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成了一年中交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近年来全国未成年人假期交通事故规律,多措并举开展假期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

假期前夕,绥德交警为了不占用学生期末复习时间特意组织民警利用每日护学岗时间,在学校门口对接送学生家长及老师们开展未成年人假期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用面对面的方式对未成年人横穿马路、违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翻越隔离栏等严重交通陋习开展深入浅出的宣讲,并通过对涉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案例展板进行解析,让学生家长老师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假期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假期开始后,为了让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绥德交警针对各个学校生源地域的差异,制定不同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利用学校的家长微信群、学校老师的办公微信群、以及社区微信群,大力宣讲未成年人假期交通安全教育。

据统计,绥德交警共制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余种,转发微信群100余个。切实将假期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到实处。

通讯员:丁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