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9月26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由教导员张建国主持,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参加了会议。

IMG_258

IMG_259

会上,副大队长刘俊阳宣读了《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23年“双节”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和以往工作经验,对节日期间路面管控工作、应急处置工作、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宣传督察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细化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针对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特点,教导员张建国认真分析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就“双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体民辅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加强宣传提示。法制督察中队及时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发布,对辖区的交通流量和路况进行温馨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同时,积极做好“双节”期间的正能量宣传报道和执法直播工作。三是加强指挥疏导。“双节”假期安保工作由大队全体民辅警共同参与完成,机关人员支援一线中队,按照交管中队安排,加强重点景区周边路段执勤值守,做到有人管、有车巡,打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四是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大队领导带班制度,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通讯畅通,警令畅通,随叫随到。同时,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要全天24小时对辖区各路口、路段特别是主要路口、路段进行视频监控,发现警情立即上报,确保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五是强化缉查布控系统培训应用。法制督察中队牵头,节前就缉查布控系统深度应用组织开展一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一线执勤民警对布控、拦截违法车辆的快速反应能力,着力提高韩城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效率和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